• 2010-12-14
  • 中國時報
  • 蘇瑋璇/北縣報導
  •  ▲新莊市「中港大排整治工程」副都心段已完工,17至19日將舉辦「希望河廊.樂活一百」活動,北縣府邀請民眾划獨木舟、欣賞水中舞台節目演出,搶先體驗重生後的中港大排。(蘇瑋璇攝)

     

     

         台北縣政府實施新莊市「中港大排整治工程」,副都心段已完工,縣府訂於十二月十七至十九日舉辦「希望河廊.樂活一百」系列活動,民眾可搶先走進河廊,體驗划獨木舟、搖搖船,參觀願景館及河廊景緻,並在水中舞台欣賞燈光水舞與表演,縣府更規畫三天活動期間晚上施放煙火秀,慶祝中港大排重生。

         縣府水利局縣政推動小組指出,十七日起開放試體驗的河廊,南起新莊市中原路、北至中山路,全長約八百公尺,規畫有凹灣碼頭、划船河道、願景館等。其中跨中原路、三月起封橋施工的北橋,也將於十五日上午十點開放通車。

         水利局指出,中港大排全線訂於明年九月完工,為能更貼近民眾需求,本周辦理「希望河廊.樂活一百」試體驗,活動後彙整民眾意見,進一步研議改進。

         其中,十八及十九日下午有獨木舟、搖搖船、漂漂球等水域活動,周邊有街頭藝人、創意市集,願景館內以多媒體呈現新莊市與中港大排的今昔榮景;晚間則在水中舞台上由紙風車、金曲獎歌手、星光幫藝人輪番演出,晚會後施放十分鐘的煙火秀。

         水利局表示,防洪問題是現代都會區面臨的重大課題,中港大排經整治,河道平時做為觀光休憩之用,洪汛期則兼做滯洪池,容納暴雨水量,是國內首創該類工程的典範,因此周末將邀請馬英九總統來現場,見證北縣對於都市水環境的重視。

         水利局將在十八、十九日上午九點半起,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往返捷運新埔站及會場,鼓勵民眾共襄盛舉。活動相關資訊可上網站http://dreamriver.tpc.gov.tw查詢。

     

    ----------------------------------------

    感覺很棒,可以行舟

    新莊好美,我愛新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