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文萱報導】自然人憑證有效期於民國一百年屆滿者,可至新莊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延期三年。新莊區戶政事務所秘書黃煜婷說:「民眾可以在網站上或是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延期。」到期前六十天開始到有效期限屆滿日止,民眾可以在網站上進行線上憑證延期作業。 

一張自然人憑證可以使用五年,於民國一百年屆滿者,「憑證即將過期時可以趕快辦理延期。」黃煜婷說,只要在歸定期間辦理憑證展期手續,即可延期三年。而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的民眾,不限戶籍所在地,但需要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以及自然人憑證IC卡。 

自然人憑證是一種IC卡,能夠使用電腦來作業並且以讀卡機讀取,辦理條件為需年滿十八歲、不限戶籍,並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填寫一組信箱以及工本費新台幣兩百七十五元。黃煜婷表示,自然人憑證很方便,可以申請電子戶籍謄本,而身分證遺失可以直接持卡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掛失,「甚至還可以申報所得稅。」

為了提高民眾方便度,新莊區戶政事務所已於十月一日在福營辦事處增設提供自然人憑證受理功能。黃煜婷說:「不只是新莊市戶政事務所,民眾也可以到本所的福營辦事處辦理自然人憑證。」許多民眾不用特地跑一趟,可以就近至福營辦事處辦理相關事務。「增設之後變得更方便,民眾都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