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即時報導】
2010.12.14 06:00 pm
 

台北市進場搶買北縣中古屋,總價1,000萬元至1,500萬元產品熱銷,今年第四季這個價格帶的中古屋成交占比已超過兩成,緊追在700萬元到1,000萬元的主力價格帶。

信義房屋不動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台北縣中古屋交易價格帶仍以700萬元到1,000萬元仍是主力,約占近三成。今年1,000萬元至1,500萬元異軍突起,主要仰賴北市換屋、首購族進場,帶動北縣高單價物件銷售量增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調查,北縣總價1,000至1,500萬元的房子,2009年除了第一季成交占比在8.2%以外,2009年成交占比約為12%左右。今年隨房價攀升,北市購屋人外移效應發酵,今年前四季這個價格帶的房子,成交占比已經攀升20.8%。

總價1,000至1500萬在北縣卻可以選到重劃區、新房子,或者是捷運宅,尤其在捷運蘆洲線的題材發酵後,北縣的房市也有增溫跡象。

以三重與蘆洲地區為例,區域內的兩大重劃區,蘆洲的南港子重劃區與三重的重陽重劃區,台北客的比重就相當高,如蘆洲的南港子重劃區,目前區域內總價1,200至1,500萬元三房加車位產品,成交狀況穩定,單價多在每坪30至35萬元,且外來客的比重明顯較在地客多。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新莊地區,以新莊熱門的歐洲村商圈為例,第一排面向中平路的住宅,新房子每坪單價約33至35萬元,後排的房價每坪31至33萬元,區域內的三房加車位產品,總價在1,500萬元以內,指名度最高。

蘇啟榮說,以今年的成交狀況來看,北市客除了原本偏好的捷運板土線、新店線、南勢角線外,也開始往剛通車或興建中的捷運線去移動,包括新莊線與捷運機場線等,都出現不少台北客的身影,預期在北客外移的加持下,台北縣的房市仍會朝向正面成長。

 

【2010/12/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